奧入瀨溪從十和田湖的子之口開始綿延,全長14公里,溪流旁邊是茂密的樹林,(雖然此時都是枯樹。)我們把車停在「銚子大瀧」附近開始走到「雲井之瀧」折返,大概走了一半路程吧。

我想初夏到深秋的奧入瀨溪應該才是它最美的季節,但仍然不失為一個很棒的健行路線,沿著溪邊步道慢慢走,瀑布群集,溪水淙淙,雖然因為融雪而略有泥濘,但步道平緩,並不難走。

十和田湖邊,遊人寥落,我們得以獨享ㄧ湖寧靜。午後陽光照在湖面,水色時而湛藍時而碧綠,變化無窮、美麗絕倫。

我們在碼頭上曬太陽,逗著不太怕人的烏鴉、沿著湖邊悠閒散步。空氣冷冽,但陽光溫暖,湖水清澈,時有野鴨在水面覓食。接近乙女像附近,有一條小徑通往古老的十和田神社,參道兩旁盡是高大的杉木,經過鳥居、手水舍步上石階,眼前是一幢規模不大的木造建築,簷廊的雕刻非常精細,斜陽中,散發著古樸莊嚴的氣氛。滿山靜寂,只有兩個婦人守在一旁小屋販賣各種御守。

奧入瀨溪的瀑布溪流是充滿活力的,而十和田湖則是靜謐優雅的,但兩者同樣具有洗滌心靈的能力,能讓人暫時忘卻凡俗。我喜歡它們的清幽,但若是在賞楓旺季來訪,是否仍然保有這份寧靜呢?只怕是車如流水、人潮如織了吧。


2017/04/24 奧入瀨溪,十和田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