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4.jpg  

兩三個月前,去了台東,當時就住在這一家林道客棧<點此去林道客棧家.

這家民宿位於知本溫泉區知本林道口.

簡單的一個老房子,背山面向遠遠的海^^只有三個房間.

第一眼就被那一道薛荔圍牆吸引,陽光下綠的發亮!

主人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妻,巫戎剛和黎芝潔,

 

屋裡保留了多數舊式設備,比如蹲式廁所,浴室貼的磁磚,窗戶,天花板......

然後加入小剛和芝潔的風格和美學,為這間老房子形塑了一種溫馨舒適的的氛圍.

 

__3.JPG  

一直想寫篇文紀錄,因為怠惰,就一直拖延......

直到冷雨敲窗,一點要停歇的意思都沒有,才忽然懷念起東台灣的熱情陽光!

 

DSC_0208.jpg  

這是男主人小剛的第一件木作,而且只花了4000塊的材料費,超讚的!

我跟Debbie都愛這張餐桌,一人盤據一頭,各看各的書,在這張桌子上消磨不少時光~~

 

據說男主人喜歡打掃,女主人喜歡待在廚房.這樣的兩人真是配合得剛剛好^^

 

DSC_0207.jpg  

Tea time!餅乾是芝潔自製的呦^^

 

DSC_0175.jpg  

 屋裡到處都有可愛的擺設~~

 

DSC_0212.jpg  

 

DSC_0210.jpg

有興趣的話,芝潔還可以教妳串珠^^

 

DSC_0211.jpg  

我喜歡他們這種互助合作的精神,案頭上擺的是別的民宿和餐廳的名片,

 

DSC_0077.JPG  

順道一提,我收集了好多名片,作為下次再訪的依循,每張名片設計都很特別或充滿趣味性!

 

DSC_0186.jpg  

冰箱上密密麻麻貼的都是住過林道客棧的旅人,離開後寄來的信和卡片~~

 

 

DSC_0176.jpg 

DSC_0177.jpg

DSC_0184.jpg  

沿著屋旁的林道,緩步而行,路旁生機處處,大約半個鐘頭可以到達瀑布.

 

DSC_0180.jpg  

對比現在冷到腳趾頭都縮起來,當時泡在清澈沁涼的溪水裡,真是兩樣情懷~

 

DSC_0173.jpg

這是芝潔用當地產的水果自製的果醬,假日會到鐵花村市集去擺攤~~

用小剛和芝潔名字的諧音為果醬命名為"剛剛好季節".

真好!好棒的天氣!好棒的民宿主人!好棒的心情!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的剛剛好^^

 

住在這裡像回家一樣,哪裡也不想去,早晨第一道陽光照進窗內,醒來!

帶一本書到屋外,坐在漂流木製成的椅子上,背對著朝陽,享受那一份寧靜.

10月的東部的陽光是那樣的親切可人~~

 

 DSC_0197.jpg  

下午開著租來的車,到知本森林遊樂區去晃晃,居然沒有什麼遊客,

 

DSC_0195.jpg

到此一遊^^

 

DSC_0151.jpg 

這是小剛他們特別介紹的一家餐廳,海草<點此可連結.位於台東市中山路.

我們到達時,整條街有點冷清,唯獨海草要排隊,大約等了15~20分吧!

但等待是值得的,瞧這一碗牛肉麵,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麵超Q,湯頭超好~~~

 

晚上回到客棧,跟小剛,芝潔還有其它住客在院子裡喝紅酒,閒聊,看星星....

小剛,芝潔是很棒的主人,我們只住了兩天,卻彷彿和他們認識很久一般~~

朗朗乾坤,清風明月,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小剛和芝潔,他們的相遇有一段浪漫的故事.

所以,有機會到台東,可以來住上幾天,聽聽他們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