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0    

門口的欒樹,開滿紅花,為天際線塗上胭脂!


※○※○※○※○※○※○※○※○※○※

 

雨,下不停!

但是天晴時附近豬舍傳來的臭味,都被阻隔了。

真好。

 

※○※○※○※○※○※○※○※○※○※

 

最近,這裡變成雨不停國!但我早已被預告宜蘭的多雨。

附近有許多香蕉,雨打在蕉葉上,頗有一份雅致,

畢竟芭蕉是中國文學中重要的美學意象。

我在雨中自得其樂!

 

※○※○※○※○※○※○※○※○※○※

 

早晨,有兩個工人在小路兩旁除草。

我一路深呼吸,青草,香,啊~~~

 

※○※○※○※○※○※○※○※○※○※

 

走回住處的路上,有許多菜園,正好碰上主人在種芹菜,

我停下來跟他們聊天,歐巴桑問我識不識得芹菜?

在她眼中,我是城市姥呢!

我說我也是農家長大,於是,聊了好多關於種菜的事。

臨走還摘了一大把白菜送我!

我愛這鄉村熱情的人們。

 

※○※○※○※○※○※○※○※○※○※

 

然後~我開始每天關注那一畦芹菜,

當天它們還無力的趴在泥土上呢~

每天經過都會注意它們有沒有長大一點點,

看它們成長變成一件重要和高興的事!

 

※○※○※○※○※○※○※○※○※○※

 

住鄉下,有各種有翅膀的不速之客,是難免要忍受的騷擾!

在我來不及快速關門的剎那,它們不請自來。

逼不得已時還是要對付它們,

但無法討厭,因為它們的同伴早晚都會唱歌給我聽!

 

※○※○※○※○※○※○※○※○※○※


浴室來了一隻小壁虎,

真害怕它半夜爬到我床上來~ 

是把雜物通通搬走,開始用水柱沖它,

被水柱攻擊,它才不情願的移動一點點,

一人一"虎"對峙良久,終於它先敗陣,從排水孔逃走了。

然後我用紙巾把排水孔蓋住,完成驅離任務,哈


※○※○※○※○※○※○※○※○※○※

 

秋天是金黃色的,在即將豐收的橘子園。

秋天是河床上一欉一欉穿著綠衣的白頭芒花,

秋天是紅葉點綴的樹梢,它們是不願離開母親的孩子,

南國的秋天是用各式各樣的綠打底的一幅畫。

 

※○※○※○※○※○※○※○※○※○※

 

如果你遇見抬頭看天空游移的白雲的我、

如果你遇見蹲在地上看著冒出新芽的青草的我、

如果你遇見站在雨中聽蕉葉上的雨聲的我,

請不要理我,只要無視地走過。

 

※○※○※○※○※○※○※○※○※○※

 

嘴裡咬著麵包,一邊穿上外套,

套上鞋子,匆忙趕著出門搭校車。

天氣晴朗的不得了!

心裡煩惱著期中報告還沒完成,

而我正因為這樣的煩惱而快樂著!

你能瞭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