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溫泉鄉,當然不能錯過泡湯這一件大事囉!

整條礁溪街上到處是溫泉旅館和公共湯屋,但觀光客也好多!


小鎮邊緣一條通往山坡上的小路,只容一車通過,兩旁節次鱗比的也都是湯屋。

房東太太介紹的這一家在山坡頂端,水質應該好一點吧?我想!


參觀過環境之後,我決定去大眾池。

個人湯屋用木板隔著一個個小池,像浴室般,

雖然有隱私,可是狹小的空間讓人不愉快!

但去大眾池真需要勇氣呢!


拿到感應鑰匙,進去泡湯池。

已經有幾個人在池裡,我趕快別過了目光。

面向置物櫃,一鼓作氣脫了衣服,

唉!反正沒人認識我,豁出去了 

之前朋友笑我說,乾脆把自己的臉遮住比較快,

我倒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所以我摘掉眼鏡,沖澡後進入40度左右的溫泉中,

選個角落,打開帶來的書,這感覺,啊~~真是千金不換 


熱氣蒸騰、水波蕩漾,讓人有點飄然。

朦朧的視線中,那些走動或不動的女人們,

使我想起高更,此刻眼中看著的豈不正像一群大溪地裸女!

 

我打定主意不要跟陌生人有太多接觸,但還是會有熱情的媽媽主動來搭話。

一堆女人在泡湯池裡,好像很容易交換彼此的一切訊息,

先是身世,接著是家庭生活,再來就是秘密了!

但人赤裸著身體,不代表說出來的話比較真誠,

幾次以後,親自見證,這裡簡直是流言蜚語的集散地!


於是我開始帶了耳機。

是誰說過,當你戴上耳機,表示拒絕和人交談,

果然有效,我可以安靜的一邊泡湯一邊聽我自己的東西。


不愛運動的我頗適合每週去泡個一兩次,強迫自己流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礁溪 溫泉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