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書.jpg  

作者:馬世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011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31830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許多人最終花了不少時間與氣力,才終於艱難的接受一件再明白不過的事:偉大的作品並不等於偉大的人格。他們往往把生命提煉出最精彩、最動人的那些,都留在作品裏奉獻給這世界,自己孤獨的面對劫余的廢墟和飛灰。我們無需為他搞砸了的事情尋找託詞,人畢竟不可能活成一句口號、一個符號。想通這一層,我們才可以繼續愛他——連同他的失敗、他的不完整,還有他搞砸的一切。

──摘自馬世芳,《昨日書》p. 188

 

………………………………………………………………………………………………………………………………………

 

一本關於音樂的書。打開它,許多遙遠的舊日記憶一一湧現,書中提到的歌手和歌曲幾乎與我的生命重疊且佔有重要地位。捧卷愛不釋手,因為讀的是我的青春。想起當年,為了一台小音響存了好久的錢,終於擁有時,喜愛的樂音流瀉出來那一剎那的感動。

這一段話主要是針對約翰藍儂而寫。算是個人的固執吧!不論書、電影或音樂,對我來說作品和人品是等同的,作者或演員的品格絕對會影響我對作品的好惡。作者說的道理雖然明白,卻至今仍難想通。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