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 Forster  

作者:愛德華.摩根.佛斯特 E.M.Forster

譯者:蘇希亞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011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1787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們需要一個制高點,因為小說多如繁星,龐雜難以歸類,……小說,頂多是文學領域中的一塊濕地,由上百條小河灌溉著,偶而匯聚成一片沼澤。所以,我不驚訝,詩人雖然對小說不屑一顧,但一不小心就會淌了一身泥水。我也不詫異,當史學家意外發現小說被當作正史時,他們會有多惱怒。或許,在開始討論之前,我們應先給小說下個定義。這事不難,法國文學評論家阿貝爾‧謝瓦萊在一本極為出色的小書中,已經給小說下了定義,況且,假如一個法國評論家不能為英國小說下定義的話,還有誰能?他說:「小說就是用散文寫成一定篇幅的虛構故事。」這個定義對我們來說已經夠好了。不過我們或可把「一定篇幅」界定為「不得少於五萬字。」所以,在這個講座當中,舉凡超過五萬字的散文體虛構故事,就是小說。

──摘自E.M.佛斯特《小說面面觀》p. 22

 

………………………………………………………………………………………………………………………………………

 

好吧!這本書有點不適合介紹給大家,

因為它是評論書籍,有點沉悶,

不過如果你對小說有興趣,

它便是深入閱讀的一個有用工具。

 

 

 

隨意翻開手邊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