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間女人  

作者:茱莉亞.法藍克Julia Franck

譯者:闕旭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010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1800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午間女人的傳說

在索布人的傳說中,午間女人肌膚白皙、只在收割期的炎熱正午出來誘惑人的魔女。被找上的獵物如果想脫身,得對她講述處理與編織亞麻的方法,並且要足足說上一個鐘頭,在這一個鐘頭裡,午間女人會漸漸失去魔力。如果無法述說而沉默的人,將會因為魔咒而失去理智、昏眩、全身癱瘓,最後被午間女人用鐮刀砍下頭。午間女人的形象通常被描述成「長著馬腳的黑髮女子」或者以「龍捲風」的型態出現。

──摘自茱莉亞.法藍克《午間女人》。

 

………………………………………………………………………………………………………………………………………

 

主角海蓮娜不曾享受過母愛,她痛恨母親的無情,最後卻步上母親的後塵,對深愛的稚兒冷漠以對,甚至在一個陌生的火車站拋棄他!

一個受傷的母親,對應出一個受傷的孩子,讀來總是會讓人心疼落淚~~

 

 

 

隨意翻開手邊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