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B  

作者:維克多.雨果VictorHugo

譯者:李玉民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301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47620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儘管有法律和習俗的運作,罪惡卻仍然存在;人類在文明化的過程中,親手將人間變為煉獄;天命的安排、命運的捉弄,使所有問題更顯複雜。只要本世紀的三個問題——貧窮使男子潦倒、墮落;飢餓導致女性被支配、奴役;黑暗使兒童衰弱、營養不良仍未解決。只要在某些地區,令人窒息的社會壓迫依然存在。換言之,只要這個世界還存在著愚昧與窮困,那麼,這本書,將不會沒有價值。

──摘自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序文。

 

………………………………………………………………………………………………………………………………………

 

為了寫一篇電影心得文,特地把法國大文豪雨果的長篇巨作《悲慘世界》又翻出來看…一遍嗎?不不不,我只是翻找我要的章節而已。沒力氣把三大冊再看一遍了!而且我的是舊版本,字很小的^^,雨果算是「苦難法國」的代表,這本書忠實的描繪出十九世紀初,巴黎社會底層那些卑微人物的苦難生活。而這些苦難是文明造成的,法律執行過度,缺乏寬容的社會,創造出了這樣的一個“悲慘世界”。

 

 

 

 

隨意翻開手邊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