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作者:菲立普.費南德茲─阿梅斯托Felipe Fernandez-Armesto

譯者:韓良憶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12091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23759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就某種意義而言,醬汁的一部份功能是使食物比較不像食物:用美感來取代營養價值,用藝術來掩飾、去除食物的天然狀態。就像用火烹調的發明,人類又想採取行動將自己從自然中區分出來,以示拋棄野蠻,於是在人類的文明化的過程中又向前邁進一步。禮節亦然,禮節是姿態的醬汁。餐桌禮儀是我們與廚師共謀的行動,目的是要教化我們,顯示了我們棄絕內在的野性,煞費苦心的調製技術是大多數宮廷菜的特色,就在我們一步步走向頂級飲食的同時,禮儀也越來越繁複。既然烹飪把用餐轉化成有助社交的活動,食物也就逐漸被禮節儀式所包圍。

──摘自《食物的歷史》P.220

 

………………………………………………………………………………………………………………………………………

 

原本是為了寫期末報告而讀的,越看越有意思!

很有趣的書,至少提醒了我許多從來不思考的面向。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