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史    

作者:約翰.赫斯特John Hirst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004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6510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教宗也會打仗、殺人?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徹里尼(Cellini)不但是個手藝高超的金匠,也精通武器製作。有一回敵軍攻打羅馬,他站在教宗這邊,就如何開炮射擊下達指令。教宗的敵人之一是某個曾替教宗打仗,但現在投效敵營的昔日西班牙官員,這人站的老遠,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在射程之內,他一派輕鬆,配劍還掛在胸前。當徹里尼下令發射,砲彈立刻擊中這位武官的劍,劍反插到武官身上,將他切成兩半。徹里尼非常沮喪,他殺了一個完全沒有為死亡做好準備的人。他跪在教宗面前請求赦免,教宗卻大悅的說:「噢,我原諒你,我原諒你所有因為服務教會而犯下的殺人罪過。」

…………摘自《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為什麼歐洲對現代文明的影響這麼深》P.188

 

………………………………………………………………………………………………………………………………………

 

不論讀過多少次西方歷史,總是搞不清楚它的年代、事件、戰爭…等。

這本書簡明易懂,應該是國、高中生會喜歡的歷史課本,

看完之後,真有茅塞頓開之感^^

感謝網友推薦,因為讀書日,豐富了我的閱讀視野,真棒!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