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  

作者:彼德.梅爾Peter Mayle

譯者:尹萍

出版社:季節風

出版日期:199810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860001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房子位在鄉村道路的上方,介乎兩座中世紀山村之間。門前一條土徑,穿越櫻桃樹林與蘿蔔園。這是一間農舍,用本地所產的石材搭建,兩百年的風吹日曬,把它染成似灰似黃的顏色。十八世紀初建時,原只有一間臥房;隨著人畜的增加,它便向四面伸手伸腳,蔓延開來,終於變成三層樓高的不規則形狀,然而每一部分都十分堅實,……屋前屋後總共有三口井,幾棵葉已成蔭的大樹,一叢一叢的迷迭香,還有一棵巨大的杏樹。在午後陽光的掩映下,半開半閉的木製百葉窗像是昏昏欲睡的眼瞼,這房子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摘自《山居歲月》P.18

 

………………………………………………………………………………………………………………………………………………………………

 

       打字時突然想到:在台灣若聽到房子有二百年歷史,只會當古蹟,但應該沒人敢買吧? 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所以常常做著回歸田園的夢。這本書寫的正是我嚮往的生活,不過,我有我牽掛的人事,個性也做不到這樣瀟灑。

      原本以為這是個遙遙無期的願望!但最近卻正好有機會到外面長住,於是選擇離我夢想最接近的地方。雖然沒辦法去到嚮往的普羅旺斯,但能住到鄉下一段時間,也算一償宿願了!我期待展開屬於我的山居歲月~~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