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作者:吉本芭娜娜Banana Yoshimoto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199912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30213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廚房。不管它在哪裡、長的什麼樣子,只要是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我就會覺得很舒服。它最好是機能齊全,而且被使用得很徹底。那裡有好多潔淨的抹布,白色磁磚閃閃發亮。即使是髒兮兮的廚房,我照樣喜歡得要命。地板上,到處散落著果皮菜渣,拖鞋底烏漆麻黑,這些我都不在乎;只要它夠寬敞就好。我愛靠在巨大高聳的冰箱銀色箱門上,冰箱裡面塞滿了幾乎可以輕易度過一整個冬天的各色食品。常常我從沾了一層油漬的瓦斯爐或生鏽的菜刀上突然抬起頭來,窗外星光寂然。這個家如今只剩下我,以及廚房;想想總比只有我自己一個來的好些。每當我累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常常會出神想到:如果死期來臨,我希望在廚房呼出最後一口氣。不管那裡是一片孤寂寒冷,或是有人陪伴而且溫暖,我都將無懼地凝視死亡;只要是在廚房就好。

.....................摘自《廚房》P.01

 

………………………………………………………………………………………………………………………………………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歸屬的簡單故事。當人孤單與絕望時,本能地想抓住某些東西、或某個人,尋求安慰。可是摯愛的人不可能永遠相守,再美好的事物都會成為過去。當然,無論多麼深刻的悲哀也會消逝,就像時間。明白這樣的道理,至少可以平靜的看完這有點悲傷的故事!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吉本芭娜娜 吳繼文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