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  

作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繪圖:恩佐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08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41711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夠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天上永遠有星星,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P.105


---------------------------------------------------------------------------

 

人們永遠對過去有太多留戀,對未來又太多的不確定。人們也習慣踏著過去的腳步過日子,所以"活在當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也許要到人生的某個階段,對於生命有一定程度的體會之後吧!也許我們應該少一點瞻前顧後,專注在當下,因為每個當下都是過去所堆積出來的。了解生命在每個當下所展現的樣貌,自然可以沉浸在生命美妙的快樂之中。

有人說這本書可以跟小王子比較和媲美,讀起來像童話故事,但是字裡行間卻有著大人都難懂的道理。還有這本書,處處都是佳句,值得細細體會~~~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