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先生  

作者:馬丁‧埃柏茲Martin Ebbertz

譯者:江怡雯

出版社:奧林

出版日期:2003081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0391332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現在,矮先生就住在這棟大樓的第六層。他必須要搭電梯上樓,喔!他並不能「完全的」上樓,那些按鈕對他來說都太高、太遠了,他得努力跳起來,才按得到「6」這個按鈕。然而,大部分的時候他只能跳到「4」,因此他都是坐電梯到四樓,然後再走兩層樓回到這個屬於他的家。 

……此時此刻,矮先生正站在森林街的一排房子前,「所有的房子都長得一樣,」……矮先生從街道這一頭走到街道那一邊,試著想要找出一些可以讓他認出自己的家的線索,「也許每間房子都會有些小小的不同呢。」 

……到家之後,矮先生把那塊花桌布綁在一支掃把上,掛到窗外;被綁在掃把上的花桌巾像是一面旗幟,在風中飛舞著。這樣一來,就算在很遙遠的地方,也可以一眼就認出,那是矮先生的家。

……………………摘自《矮先生》P.12~24

 

 …………………………………………………………………………………………………………………………………………………………………………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寓言式圖文書,矮先生在都市叢林中生活,困難重重,到處碰壁,但是他有樂觀的天性和一點阿Q精神。總是用幽默和寬大的心胸來面對文明城市的粗糙和不友善,最後,矮先生飛向他嚮往的國度……

閱讀簡單清新的文字,陪著矮先生一起發現城市的夢想吧~~~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