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箏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475658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阿富汗,結局才是最重要的。每回哈山和我從薩伊納電影院看完印度電影回家,阿里.拉辛汗、爸爸或爸爸那些形形色色的朋友總想知道,電影裡的那個女孩找到幸福了嗎?電影裡的那個傢伙勝利、實現夢想了嗎?或是失敗,注定要沉淪嗎?結局是不是美滿,他們想知道。如果今天有人問我哈山.索拉伯和我的故事是不是有美滿的結局,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人可以回答嗎?畢竟,生命又不是印度電影。阿富汗人總愛說:日子總要過下去,不管開始或結束,勝利或失敗,危機或轉機,生命永遠像步履緩慢、風塵僕僕往山裡去的游牧商旅不斷前進。

……………摘自《追風箏的孩子》p353~354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

 

發現這些年看過中東地區相關的書其實還不少,對於伊斯蘭教徒其實也有很多的不理解。對於那些因宗教、種族而起,打著聖戰口號,做出的恐怖行為也無能去體諒。不久前在一本書上讀到,過去100年的時間裡,地球上沒有戰爭的日子,居然只有40幾天(詳細數字有點忘了!)不論誰是誰非,受害的都是一般平民百姓。想起前幾天看過一部印度電影<我的名字是可汗>裡,媽媽對男主角說的一句話:這世界只有做好事的好人和做壞事的壞人,這麼簡單,其它的沒有甚麼分別。是的,就這麼簡單!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