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啊  

作者:金惠子 

譯者:孫志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6948226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因為綜觀歷史,無可置疑,在世界上不斷引起矛盾與戰爭的就是宗教。我曾想,要是這世上沒有甚麼宗教或神明該有多好!我夢想著沒有什麼來世、天國、理念的世界。我真是厭惡這些東西。我多麼希望這個世界上只有天真無邪的人類、動物,以及花草樹木,這樣一來,世上就不再有矛盾和衝突。.........人類揚言自己信仰的是創造世界的唯一上帝,實際上卻據此劃分界線、互相殘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信仰上帝的人一面向他國發射導彈,一面祈求上帝保佑自己戰勝對方。無論是上帝還是阿拉,不都是愛人類的神嗎?

……………摘自《雨啊,請你到非洲》p.214~215 作者:金惠子


…………………………………………………………………………………………………………………………………………………………………………

 

書裡還有一句很棒的話:「假如你不曾經歷過戰爭的危險、監牢的孤寂、酷刑的折磨、飢餓的煎熬、那麼你至少比世界上的五億人幸福。」

我們生活在何等幸福之中!

仍想在這幸福之中,硬找出不幸之處。

是否因為不幸讓人活的比較真實?而幸福又太過虛幻!

更或許是我們沒有機會見到真正不幸的人而已吧!!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