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jpg  

十加十 10+10

導演:吳念真等20 

演員:桂綸鎂、張孝全、李烈、林慶台、張韶涵 ……………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11-12-16

 

因為網友推薦,昨天臨時起意,一個人跑到信義區威秀影城看了這一部《十加十,10+10》。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推薦大家有機會去看看!(不過好像只有北高的影城有播。)

 

這部極短篇式的電影,拍攝用心,音樂也選的很不錯 !把台灣這一個世紀來,某些精神、片段、事件.........,透過20位老中青導演,用不同手法表現出來了~~

 

《謝神》有台式喜感!!

《老人與我》讓我想起自己的父親爬滿皺紋的臉孔!

《海馬洗頭》驚悚和黑色趣味!!

《無國籍公民》當羅大佑的"亞細亞的孤兒"歌聲響起時,眼淚也跟著奔流~~

連《100》沒有一句對白的表現都覺得有意思~~

每一篇都有觸動你神經的點…….

 

 

詳細介紹如下:

資料來源:pchome

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new/movie_info.htm?mid=1750

 

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參與《10+10》計畫的二十位台灣導演,除了領軍的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侯孝賢導演,還包括(依照筆劃順序排列)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吳念真、沈可尚、侯季然、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陳駿霖、楊雅喆、鄭文堂、鄭有傑、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以及魏德聖導演。 

這二十位導演,以「台灣特有」為題旨,每人分別拍攝五分鐘短片,不拘形式與內容,自由發揮創作,類型橫跨溫馨、純愛、驚悚、紀錄、荒謬、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亦有魔幻想像,有舊日重現亦有當代現況,議題包涵了城鄉差距、時代變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歷史回顧等等,全面觀照台灣社會百年來的變遷,也從中掏洗出歷史洪流裡不可或忘的記憶與情感。 

演員陣容全是一時之選,包括舒淇、李烈、桂綸鎂、林慶台、張孝全、張韶涵、梅芳、紀露霞、高捷、陸弈靜、黃河、柯一正、柯宇綸、謝欣穎、吳中天、林辰唏、張少懷、曾珮瑜、王丁筑、小甜甜、寇家瑞、廖文莉、蔡明修、謝其文、簡嫚書、李永豐、李冠毅、丘芹銓、王品涵、高英軒、張捷、廖苡喬、馬汀尼、張訓瑋、周洺甫等。導演戴立忍、陳玉勳也跨刀演出其他導演作品。 

戲裡戲外,《10+10》都展現了台灣電影工作者驚人的豐沛能量,僅憑著金馬影展提供的部份啓動資金,這些創作者不計排名,不顧盈虧,自行籌資只為成就完美的5分鐘。鏡頭前後,他們不僅為當代台灣的現況,標記了一個深刻註腳,這聚合一氣的影響力,更激發出遠超過影片本身的龐大迴響。值此百年之際,匯聚這些優秀導演們的創作能量,透過影展向國際發聲,讓全世界驚歎「這就是台灣」多元深厚的文化潛力。


【關於影片】

 

《謝神》The Ritual

導演:王童

尊天地、敬鬼神,承續《無言的山丘》,王童導演再度以「兄弟」為主角,講述一對兄弟到山上去還願的故事。

 《有家小店叫永久》A Grocery Called Forever

導演:吳念真

連老鄰居都去隔壁的7-11買飲料了,過溝鄉下的「永久」雜貨店生意冷清清,到底要不要把店給收了,老人和兒子用一個打賭來決定!

 《登場》Debut

導演:魏德聖

林慶台,在南澳小村落土生土長的牧師,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主角莫那魯道。在面對國際媒體、走向銀光幕前之際,他想向上帝說些什麼。

 《老人與我》Old Man & Me

導演:鄭文堂

迷路的老人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上,他說,他忘了回家的路,卻想起很多回憶,他說,謝謝那天出來找尋他的大家。

 《到站停車》Bus Odyssey

導演:沈可尚

公車司機每天謹守交通規則,時時提醒乘客禮讓老弱婦孺,有一天,一名男子硬扯開車門想衝上車……

 《釋放》Destined Eruption

導演:王小棣

台東鄉下,隻身出外過夜的女人,驚覺房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以默片與有聲片的對比,呈現城鄉的差距。

 《海馬洗頭》Hippocamp Hair Salon

導演:陳玉勳

人的記憶都存在大腦的海馬迴裡,而「海馬洗頭店」可以讓你有選擇性地,把快樂或悲傷的記憶刷洗乾淨……

《諸神的黃昏》The Dusk of the Gods

導演:張艾嘉

改編呂政達散文「諸神的黃昏」。教誨師寫給死刑犯的一封信,是殘暴社會中的一抹溫柔。

《無國籍公民》The Orphans

導演:朱延平

弱智少女與盲眼大叔,是無法取得台灣身分證的緬甸孤軍遺族,在城市裡的生活,彷如「異域」一般烽火連天。

《初登場》The Debut

導演:陳國富

民國五十七年,年方十五的少女歌手獨坐化妝鏡前抹淚,因為排演出錯挨了製作人的罵,眼看上鏡機會要溜走,一場如夢似幻的奇遇,改寫了她的命運,也寫下華語歌壇的傳奇史頁。

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Sparkles

導演:張作驥

西元1949年,在金門古寧頭大戰的砲火下,一個小女生歷經了她人生中最奇特的經驗。

 《潛規則》Unwritten Rules

導演:鄭有傑

電影劇組來到拍攝現場,發現一大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導演慌張要劇組解決,否則電影不能賣到大陸,引發一連串荒謬好笑的過程。

 100100

導演:何蔚庭

紀錄了一位百歲老爺爺的日常,每一天,循著一樣的山區小路,走到遙遠的信箱去拿信。

《小夜曲》Green Island Serenade

導演:侯季然

1954年的新公園放送亭,播送著紀露霞唱的綠島小夜曲,人群靜靜諦聽,2011年的錄音室,75歲的紀露霞,繼續幽幽唱著。

KEYKEY

導演:戴立忍

繁忙的城市、熙來攘往的人群,有著美麗身影的女孩,愉快地看著身旁一切,她在大樓內折射出街燈燃起的朦朧中跳起舞。

《回音》Reverberation

導演:鍾孟宏

四個惡霸國中生在廁所裡欺負一個胖胖的同學。晚上,胖同學的叔叔帶著一群彪形大漢,一一拜訪這些同學的家。

《唱歌男孩》The Singing Boy

導演:楊雅喆

男孩每天被老師揍,但總是一直微笑唱著快樂頌,女孩永遠是班上的第一名,卻也想和他唱一樣的歌。

《有一好沒二好》Something’s Gotta Give

導演:蕭雅全

穿著小禮服的少女衝進正在打烊的內衣店,因為她的Nu Bra扣環斷了,店員有兩個選擇,請她出去,或是解決她的問題。

 256145樓之1LANE 256

導演:陳駿霖

即將結婚的情侶準備搬進新家,因為樓梯太小而扛不上去的洗衣機,用吊車懸吊起來,在城市的天空中緩緩擺盪著。

《黃金之弦》La Belle Epoque

導演:侯孝賢

銅鑼古厝,年輕女子望著充滿記憶的首飾,想起小時候阿祖穿戴著它們,牽她去買菜的往事。時光與物件,照亮了午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加十 10+10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