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  

作者: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 

譯者:楊耐冬 

出版社:志文 

出版日期:1990年10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5452917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雨一連下了四年十一個月零兩天。霏霏細雨的時候,人們穿著整齊,以恢復的目光等著慶祝晴天的來臨,但雨的暫停只是雨勢增強的徵兆,大家很快就習慣了。天空崩裂般打下陣陣暴雨,暴風雨把屋頂弄得七零八落,牆壁倒塌,香蕉臨的殘株也連根拔起了。易家蘭記得災禍本身也可以消除無聊,在失眠症流行的那段時期就是這樣。……………最糟糕的是霪雨損壞了一切,再乾燥的機械只要三天不上油,就會浮起泡沫;錦緞的絲棉也腐蝕了;濕衣服很快就會生出一層紅色的蘚苔來;空氣潮濕得幾乎魚類可以從門口進屋,由窗口游出去,且可在室內的空氣中浮游。

.............摘自賈西亞‧馬奎斯《百年孤寂》第298

 

…………………………………………………………………………………………………………………………………………………………………………


最近一直下雨,所以忍不住想摘這一段^^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因為是諾貝爾獎得主的作品,加上書名看起來好像很生硬,以為會很無趣。

真正讀了才發現是很生動精彩的一個故事。描寫一個名為邦迪亞家族在一百年間,六代的興衰起落。

魔幻的內容,對我們這種讀慣唐人傳奇、聊齋誌異的民族而言,是很容易被接受的。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