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雨農.jpg   

作者:莊華堂 

出版社: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0296907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輪紅日,正悄然的以遲緩的腳步移向西天。原來藍得極其溫柔的天空,此時飄來一些灰雲,還有幾絲淡淡的金黃霞光。前方無邊的海面,依然是碧波盪漾,越向遠方逐漸深了灰彩,到了海平線那端,則朦朦朧朧漶在煙雲裡。

…………摘自《尋找戴雨農將軍》<與馬臉共度黃昏> P.53

 

 …………………………………………………………………………………………………………………………………………………………………………


       這是一本關於台灣的歷史小說。作者用二十年多年的時間做田野調查、閱讀消化史料、和許多的研究。企圖用小說寫作來重建歷史,希望透過小說讓讀者了解台灣文化。書中描寫了解嚴前後的歷史,以及告別威權年代之後,政權交替的過程中,多元文化的消長和融合所激盪出來的族群火花。本書共由11個短篇小說組成,敘事生動,你會忍不住像看故事書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把它讀完。

      上星期代替一位朋友去參加這本書的新書發表會,歷史小說這類的書其實是我較少涉及的。 那天,引言人說了一句話:「一個城市,需要的是故事,而不是歷史。」或許是因為談起台灣的近代史,總是會讓人陷入不愉快的氛圍!那就讓我們來讀故事書,然後從故事裡尋找時光的切片和歷史的寫真吧!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