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     

作者:村上春樹Murakami Haruki

譯者:郭麗花 

出版社:故鄉 

出版日期:1992年07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261295



我從前以為死亡距離我十分遙遠,覺得「雖然我們終究會死亡,但在死亡來臨之前,我們並未被死亡擄獲。」生在這頭,死在那頭。我以為這是極合邏輯的想法。但從好友去世的那一夜起,死亡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如此簡單的理論可以解釋的,死亡不是生命的反義詞,死亡就附著在我體內,而且無法忽略它的存在。

…………摘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傑作選》<螢火蟲>35頁,

…………………………………………………………………………………………………………………………………………………………………………

   

       這本書在我的書架上沉睡超過十年,當初買下它,卻讀不下去。最近發現周遭愛書的朋友幾乎沒人沒讀過村上的書,這麼受歡迎一定有它的道理。所以這一個禮拜花了幾天時間把它讀完,發現它有一點幻想式書寫,也有一點預言的感覺,其實很有意思!或許心境已經不同當年了吧!這一篇<螢火蟲>據說是狂銷數百萬冊的<挪威的森林>的前身,所以我也跟朋友借了這本書,準備一睹讓全球無數人著迷的書,到底丰采何在 ^^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也歡迎分享電影或電視劇裡的精彩對白

寫下劇名提供喜愛電影或電視劇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