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莉塔 

作者:阿颯兒‧納菲西Azar Nafisi

譯者:朱孟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42092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無論是甚麼情況,千萬別把小說當成現實人生的翻版,而小看了它;我們在小說中探求的並非現實,而是真相的頓悟。不過假如要違背自己的告誡,選一部最能反映我們在伊朗生活的小說,那絕非《布羅迪小姐的青春》或《1984》,而是納伯科夫(Nabokov)的《斬首的邀請》(Invitation to a beheading),或更貼切的《蘿莉塔》(Lolita)。

…………摘自《在德黑蘭讀羅莉塔》第八頁 


…………………………………………………………………………………………………………………………………………………………………………

 

這是作者阿颯兒‧納菲西的回憶錄,可以看到神權政府對的女性的戕害和壓抑,以及一群在面紗下仍試圖尋找自我的女人們。每周四,她們開一個祕密的讀書會,閱讀、討論被伊斯蘭政權視為禁忌的西方文學。這使我回想起之前每周三的讀書會,只不過我們的讀書會是開放的、愉快的,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