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  

作者: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 

譯者:陳春琴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2690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生命具有意義,而這意義掌握在大人手中。」這是普遍一致,所有人都不能不相信的謊言。當自己進入成人階段,明白那句話的錯誤時,已經太晚了。謊言的神祕性雖然是完整如初,可是一生的精力老早就浪費在一些愚蠢的行為上。因此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麻痺自己,在找不到生命生命意義的這件事上蒙蔽自己,然後欺騙自己的小孩,好更進一步的說服自己。

……………..摘自<刺蝟的優雅>深刻思想第一章P.40 作者:妙莉葉‧巴貝里


…………………………………………………………………………………………………………………………………………………………………………


  一個54歲,言行舉止,完美地符合了人們心目中對門房的預期的門房-荷妮。和一個11歲,覺得自己未來的命運就像是困在金魚缸裡一般,決定12歲生日就要自殺的天才小女生-芭洛瑪。兩個不同世界的主人翁,訴說著各自的孤寂。在大城市裡,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偽裝,卻同樣渴望被了解………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