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大煎鍋.jpg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Bryce Courtenay

譯者:吳宜潔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00128

ISBN9789866665387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許下承諾後,摩西太太回到拉比屋裡,在灰燼中一陣東翻西找,最後拉出一把鑄鐵的大煎鍋。那是只家庭號的煎鍋,一次能煮五六人份的伙食,甚至更多。她拾起一塊破布,匆匆將鍋柄還熱燙的煎鍋裹上,用雙手硬是把鍋子從灰燼中抽出。然後,她仰天呢喃:「我對上帝起誓,這把煎鍋將養大代代子孫,絕不讓他們再吃這種苦!」………鍋柄上有個洞,她拿了條繩子穿上,綁成一個圈,套在脖子上,煎鍋就這麼懸在她的背上。接著,莎拉.摩西把所羅門太太的大衣套上,整個人看起來相當逗趣。煎鍋的重量讓她腰桿筆挺,走路時,背上卻像有顆異物突起。她不知道自己該去哪兒,一心只想走出這片孤寒,永遠地揮別俄羅斯。

………………摘自《家傳大煎鍋》


……………………………………………………………………………………………………………………………………………………………………………


這是一個關於逃難的故事,說故事的人是摩西太太,說的是她從俄羅斯千里逃難的經歷!但是敘事並不煽情,辛酸在更深層的地方,讓讀者自行體會~~摩西太太的全部財產就是一把大煎鍋,可是她卻用這一把大煎鍋養活了逃難過程中的每一個人,最後每個人都到達自由之土。摩西太太並且活到髦耋,把大煎鍋留給後代子孫……

逃難者輪流敘述自己的經歷或故事,除了增長見聞之外,也撫慰了了每一位逃難者痛苦的心靈。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故事,像一千零一夜般,吸引人一篇接著一篇欲罷不能~~

2011/09/01



朋友們,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在回應欄寫下你第一眼看到的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裡最喜愛的句子

並寫下書名和作者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