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jpg  

今天去嘉義探望網友阿超,他就是慈濟道侶出版的"120度天空"作者許竣超.現年四十八歲的阿超,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全身的肌肉會慢慢萎縮無力,最後只能仰賴他人協助.他的夢想是寫一本書送給媽媽.儘管疾病一點一滴消耗他身上的力量,每天只能仰望醫院裡白色的天花板.但他卻用僅存受意志控制的兩根手指頭,移動滑鼠滾輪,一字字慢慢點出六十六萬字的作品,實現了他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對於善於打字的人來說六十六萬字,或許並不算多,但是他卻需要花上三年多的時間來完成.所以這是一部用生命完成的作品,如果你見過他,就會知道我說的並不言過其實. 

因為收到慈濟贈書,看完忍不住到他的部落格留言給他打打氣!之後,他也來我的部落格留言,一來一往,我們變成"網友"...之前跟阿超提過說要去看他,那時我的計畫是開車環島經過北港.不過時間不允許,決定專程去北港.昨天臨時留言給阿超說今天要去,也沒等到他的回覆,早上就出發了!

 

DSC00234.JPG  

好久沒坐長途火車(話說三小時算長途嗎?對我來說算是吧!)搭九點半多的自強號,到嘉義已經快一點了,出火車站竟然下雨(當然是沒帶傘啦><!)再去搭嘉義客運到北港,約50分鐘,

我在馳名的北港朝天宮下車,進去為家人,朋友還有阿超祈福....希望媽祖娘娘有聽到! 我以為媽祖醫院應該在媽祖廟附近不是嗎?結果超遠的!

然後廟口熱心的阿婆告訴我一小時一班的接駁車剛走!!!一位好心的大嬸幫我叫計程車,跳表費用將近150(還好沒用走的,本來想!) 

到醫院阿超馬上知道我是誰(部落格本來就有相片,加上昨天已經通知過了,要認出我還不難啦!) 

我說我沒有打算說安慰的話,那太空泛,因為我無法感同身受你的痛苦.你也已經聽過太多了吧!我們只是閒聊,像老朋友一般.我用說的,他用電腦.......... 

整個呼吸照護科的病房,都是氣切,要定時抽痰的病患.有生病的,也有因為意外而來的,狀況也都很嚴重.我說幸好你還有可以2隻手指頭可以動,幸好你還可以用電腦和外界溝通,幸好有這麼棒的媽媽和妹妹......... 

發病最初的憤怒與不甘,現在已經漸漸變成一種不得不然的無奈!也許偶而還會是埋怨,但你總是很積極樂觀的面對,甚至還有餘力可以安慰其它處境相似的朋友,這樣不是很棒嗎?

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存在價值,但是你做的比我們多數人更好! 

親愛的阿超,因為你寫,所以你存在!完成第一本書之後,繼續朝你的第下一個目標前進吧! 

 

有心的人可以到阿超的部落格看看,也給他加加油!

http://www.wretch.cc/blog/p7839261

 

 

我四點鐘離開,搭那一小時一班的接駁車,到北港原本想搭高鐵,

誰知嘉義客運的站務員說接駁車要兩個小時以後,簡直讓人傻眼

只好原路坐公車到嘉義火車站,再搭火車回家.......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