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快樂鄉頌 Mademoiselle Mumu
主演:希薇泰絲特,尚方斯華巴莫,多明尼克皮諾,巴得薩德尚德拉巴提
導演:約爾賽瑞亞



《劇情簡介》

1947年二次大戰後,羅傑那剛自德國戰場歸來、脾氣變得暴烈的戰俘父親,經常藉故毆打他。羅傑在歷經多次的逃學與逃家後,終於沒有學校肯再收留他…。父親於是將11歲的羅傑送到村外一所教會學校寄宿,因為主持的神父,就是當年和他一起淪為階下囚的獄友。但這所學校最讓人聞之色變的,卻是以嚴厲出名的米老師…。

性情古怪的米老師,一個人教授六個年級,英數史地也統統包辦,沒人能逃出她的手掌心。她雖難搞,卻對羅傑充滿愛心與耐心,使他的成績從此突飛猛進。羅傑雖漸漸從父母眼中的「異類」變得出類拔萃,但頑強的他卻依然不斷闖禍…。某日,羅傑不聽米老師勸導、和同學起了爭執,竟不慎以物件擲傷了她…。此舉不僅使米老師身心重創、對他失望至極,羅傑也因此遭神父趕出了校門…。
再度被退學的羅傑,在父親的羞辱下,暫時被安置在哥哥的中學…。羅傑從此會改過自新嗎?他還能有機會重回這所教會學校嗎?還會再見到一直呵護他的米老師、並親自向她道歉嗎?一場感人至深的師生情誼,自此展開…。 

~~~本簡介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昨天看了這部片,期待很久,因為太喜歡蝴蝶這部電影了!
幾年前以溫馨電影【蝴蝶】風靡全球的法國製片公司,再度推出的佳作.
加上它標榜全片在法國南部拍攝,是我喜歡的鄉村風格.



女主角米老師: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
曾看過她主演的,"日安憂鬱-莎岡傳"以及"玫瑰人生" 2部電影,還蠻喜歡這位演員的~~





小男孩 羅傑 巴得薩德尚德拉巴提 
好像是第一次演戲,不過沒有生澀感,很有潛力~~



有暴力傾向的爸爸,不作為的媽媽,還有一個優秀的哥哥(或許該說哥哥比較識時務!),
家庭組成份子對羅傑來說是威脅和壓力!!










上課方式真棒~~



老師簡直是全能的,要管的還真多呢~~
這個老師任何時候都在教學,幫學生清潔時也一樣,一直問學生問題.




放假時,父母親也不會來接他,所以有人都散去,只留下一個孤單的身影和行李~~~




羅傑不小心打傷老師,逃跑後回來,擁抱他的竟然不是他的父母,而是米老師!!




被轉到另一所寄宿學校的羅傑,半夜偷跑回來,要求米老師收留他.
並且說再也不想見他的父母了~~






通常,家是一個人的避風港,當你有委屈或困難的時候,是可以尋求庇護和幫助的地方.
可是,這個家卻放棄了羅傑~~
看著看著,眼淚就忍不住.........




PS.第一次學著截圖,做得不太好,見諒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會學校 老師 神父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