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佛光山




昨天的漢彌爾頓之旅,
認識了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和佛光會會長蔡素芬(上圖).



昨天行程結束後,佩琪副會長說滿信法師覺得機會難得,

邀請我和Ivy第二天參觀北島佛光山.

因為在車上自我介紹時,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玩的.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是發現Ivy是個難得的人才,

希望能鼓勵Ivy去為佛光山做點事吧!

 

所以今天早上10點多,美麗的佩琪副會長和她先生來接我們,

從我們住的Eposm到位於Manucau的佛光山還要約20多分鐘車程.

 

到大門時,滿信法師已經等在那裏,
法師很平易近人,又非常幽默風趣.

顛覆了我對一般佛門大師的印象


首先帶我們參觀一棟新建築,上圖.
卻不告訴我們它的用途,要我們猜猜看
!

因為是一棟造型很現代的建築,和旁邊主建築的仿唐風格有點不相容.

我就說感覺有點突兀,但覺得像美術館,有人猜是藏經閣,圖書館….


當下沒人猜對,住持也不公佈標準答案,先領我們進入建築內部參觀
兩邊是水塘,中間是一條斜斜向下的通道,頗有摩西分開紅海的味道!





此樓共有七層,從一樓鳥瞰,後面中間是一棵白花的大葉木蘭~~


從另一頭看過去!


因為裡面供奉地藏王菩薩,此時終於有人猜出是靈骨塔


牆面刻有佛像~~


轉角就有驚喜!
這個空間,
放置了一桌八椅,
外頭就有花木和竹林.
既自成一格,又與自然共存.
半露天和採光玻璃,天光雲影共徘迴~~
真是個讀書的好地方


滿信法師近照


菩薩的手~~


蘇東坡說 : 無竹令人俗



這裡到處是漂亮的竹子


這些竹子 可是法師和會長帶著一些孩子一起照顧的!



大合照~~


大雄寶殿,門前的是一畝一畝的福田



寺院巡禮


寺院巡禮~


寺院巡禮~~


寺院巡禮~~~


寺院巡禮~~~~


可愛的小沙彌


可愛的小沙彌~



可愛的小沙彌~~~~


寺院巡禮~~~~~


寺院巡禮~~~~~~



佛光菜根譚


星雲大師墨寶

今天真是俗人做雅事,把這漂亮的庭園好好的賞了一遍.


接下來就是吃飯囉

吃飯之前要先聽故事喔~~


用餐的地方是 " 滴水坊 "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故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十二歲出家,十七歲那年罹患疾病.
師父志開上人差人送來一碗鹹菜.

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
這是無價的珍寶.

星雲大師感動在心,發願要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所以佛光山全球各地的滴水坊,
因星雲大師『滴水之恩 湧泉以報』的心願
以及『給』的精神而命名.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滴水坊
以沉靜穩重的古木為桌椅

提供了一個淨化心靈的空間
滴水之恩的情懷,在內心緩緩湧現~~



每日特餐


商業午餐


我點的是拉薩麵,味道很不錯呦!!
還有薯條,鹹酥雞呢,當然都是素的,口味都很好,

沒辦法,佛教也需要世俗化,才能吸引八方信眾,哈哈哈~~


大師其實是CEO,要管理南北島兩座寺院大小事,
但園藝方面的許多事她都親力親為.
我從她身上體會到佛教比我想的更貼近生活,

因為佛在心中,所以佛,無所不在~~

聽大師一席話,陶然忘機.
不過事後卻不復記憶,果然是俗人一個!

只記得她不斷提醒的兩句 :

生命的歷程要豐富精采,生命終點時要 " 凝斂"

做人重要的是謙虛,要有氣度而非有氣勢!

好好牢記,必當受益~


大師一直催我們走,可是話又一直講不完,
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是3點多了,原本說好半日的,哈~~


回到Epsom,我決定從Ivy家走回我家,大概要20~30分吧!


Ivy家的玫瑰


沿著Ivy家巷口這一條
Bracken Ave走.真是美到不像話~~


換個角度看,還是超美!!!


這裡是Mountain Road.一直走就會到我家,很長就是了~~~
聽說這一條是豪宅路,房價超貴!
院子裡有棵大樹,挺棒的吧!


黃葉舞秋風~~


別人的家花~


路邊的野花!!

今天過的還算豐富精采吧!
有實踐大師說的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