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天使來到身邊 Mulberry Park
作者 /
茱蒂.杜亞特 Duarte, Judy 
譯者 /
薛慧儀 
出版社 /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0/12/28





今天文學課,跟國珍借了這本書,為了打發等待火車的時間,就開始閱讀。
沒想到一看就被深深吸引,回到中壢下車前已經看到80頁了!





一個失去雙親的小女孩安娜莉莎,試圖想要寫信給上帝。在桑果公園中央有棵世界上最大的樹,枝枒一路長到天堂。


太棒了!安娜莉莎想,如果把信放在那高高的枝枒上,上帝就能收到了!
所以她拜託公園裡一個比較大的男孩,幫她把信放到樹上。




一個因為三年前一場車禍失去兒子的女人克萊兒,每天到桑果公園跑步,為了減輕憂鬱症狀。

於是,當克萊兒坐在樹下,來自天堂的微風吹拂著她,也吹落一封粉紅色的信。



『給上帝的信。安娜莉莎寄。』



忍不住誘惑的克萊兒,打開了信:



親愛的上帝:

告訴媽咪和爹地我過的很好,還有我愛他們,我也愛你。你會回信給我,告訴我媽咪和爹地在天ㄊㄤˊ過的好不好嗎?我問過山姆ㄕㄨˊ ㄕㄨ˙,他說他不知ㄉㄠˋ。我會在信ㄈㄥ裡放一枝彩色筆給你,以免ㄨㄢˋㄧ ㄊㄧㄢ ㄊㄤˊ沒有筆可以用。




註:有注音是因為原文裡小女孩拼錯不少英文,譯文以注音取代!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就忍不住了!
我想作為一個母親,應該無法不流淚吧 ?
一邊看一邊哭,還怕被人看見,趕緊低下頭,尷尬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濫情,但是它真的引起我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唉喲!沒想到打字這麼累人,不過還是要強烈推薦這本書!
才剛開始看,但我想這是一個關於治癒傷痕的溫暖人心的故事!

花了一天時間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確實是一個簡單卻感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果 mulberry 天堂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