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黑石市的青荷温泉又名燈之宿,因為沒有電,使用油燈得名,已經有近百年歷史。

館方特別叮嚀,務必六點前到達,想必是山路危險,且怕我們迷路吧。

我們大約四點從青森離開,往青荷山路上前進,一路上幾乎不見人煙和車輛。靠著導航,總算在五點多到達,旅館內外的長廊、小徑及湯屋,已經點起油燈。看到這些燈,腦中不由想起詩人鄭愁予的〈野店〉:「是誰傳下這詩人的行業,黃昏裡掛起一盞燈啊。……」在這荒山野嶺中,還真是有幾分野店的味道。

旅館位於溪谷中,看起來有點古老及遺世獨立的感覺。原以為應該沒有太多住客,想不到幾乎是接近滿房狀態,幸好大家似乎都不自覺地放低聲線,沒有高聲喧嘩,雖然隨時有人在塌塌米的房門外走動,也並不會太吵雜,或許是昏黃的油燈下,自然形成一種靜謐安詳的氛圍所致。

青荷溫泉內共有四個湯屋,分別是本館的内湯、健六の湯,還有別館的露天風呂、滝見の湯,本館跟別館隔著青荷溪,以吊橋連接。

我跟豆子利用大家用餐時分頭去泡湯,(我們沒有在此用晚餐,因為有豆子不愛的海鮮。)氣溫兩三度之下,一人獨享風呂及屋外的飛瀑,除了幸福,腦中已經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因為沒有電,沒有網路訊號。人們終於得以將視線從轉移,打開所有感官,看看尚未溶盡的雪、聽聽屋外淙淙流水聲、仰望星光滿佈的天空,以及好好說說話。除了一直聞到煤油味之外,堪稱完美,但第二天早起時已經聞不到味道,難道是經過一晚,習慣了?!

青荷溫泉位在北緯40度左右,因此凌晨四點多就已經天色大亮,我們也就早早起床,趁著四下無人時,到男女混湯的露天風呂拍照、再次去泡湯。早餐後,才慢慢收拾行李,準備前往下一站――十和田湖。

 

2017/04/23 青荷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