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讀書,要來烤蛋糕!

這不是心血來潮,而是醞釀許久。

在我想法中,蛋糕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感覺需要高度專業。

但是網友松露玫瑰,寫得像「一塊蛋糕」那麼簡單,FB社團中眾網友更是連番轟炸,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難?!

午餐後,先去買材料,店員好心建議我,第一次做的話先用拋棄式鋁箔烤模代替就好。

材料及作法連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349741

所有材料大約就是這些:


家裡沒有電動打蛋器,只好用一般打蛋器打到手軟。

沒有小磅秤,想到曹沖秤大象(最好是有人知道),先用體重計秤自己的體重,再拿一包1公斤的麵粉,然後倒出一些麵粉,再秤一次,只要減少0.2公斤,不就是需要的200公克了!自以為聰明,奈何體重計靈敏度不夠,白忙一場,所以麵粉就大概大概的放了。


最後倒進烤模中,看起來有點水,不像松露的照片裡那麼稠。

因為有放泡打粉,怕它"長"大太多,烤模會爆炸,決定分成兩個。

有點擔心,送進烤箱後,收拾料理台散落的鍋碗器具,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出爐囉!看起來還不錯,但沒有裂縫,猶豫要不要再烤一下,顏色看起來已經有點焦了,決定直接脫模。



看起來有點小隻,但外皮酥脆,內層綿密,口感其實還可以,

老爺剛咬一口就大讚好吃,在我看來似乎不夠誠懇,大概是自己心虛吧,哈哈哈~

人生中第一次烤蛋糕,感覺應該記錄一下

決定明天要補齊工具,再來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