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崎書店的日子.jpg  

作者:八木澤里志Yagisawa Satoshi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1/12/09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就像這樣曾經有個讀過該作品受到感動的人,用鋼筆在旁邊畫線。因為我自己也同樣對該段文字很有感觸,不禁感覺和那個陌生人心靈相通而高興莫名。其它像是發現書中有壓花書籤。這時候的我會嗅著早已經淡然無味的花朵,幻想著那是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時候,以著什麼樣的想法將書籤夾在其中呢?那種超越時空的偶遇,只有在二手書中才能品味。於是我開始喜歡上銷售那些二手書的森崎書店,開始意識到自己能置身在那個時光安靜流過的小小空間裡是多麼珍貴的境遇。也因此我逐漸熟悉二手書店裡的作家們,不知不覺間也和常客們相處融洽。

──摘自八木澤里志,《在森崎書店的日子》,頁73-74

 

………………………………………………………………………………………………………………………………………

 

  本書是以東京的神保町古書街為背景,所演譯的人生故事。在這裡,時光的流動是緩慢的,數十年如一日,呈現一種氣定神閑的日常、醇厚的生活滋味。

  那些佈滿塵灰和黴味的老舊書冊中,藏著無數動人的故事,承載了歲月的流轉,主角貴子因為情傷而來到叔叔經營的森崎書店打工,逐漸融入這裡的生活。與書為伍的生活,使她開始愛上閱讀,每一本書,都像毫無保留的在貴子面前演繹一齣人生大戲。貴子的傷口終於慢慢痊癒,重新感受被愛以及愛人的能力。治癒她的是時間,還是書裡他人的人生?我想兩者都有吧。

  近來讀了許多日本的輕小說,偏向輕鬆、療癒的小品,文字簡單直白,但讀來卻有很深的觸動,使我們省思自己的生活。讀完之後,對那一條書店街無限嚮往,就把它訂為下次旅行務必造訪的目標吧。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