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我們五人認識快十年,好像沒有一起出遊過!
所以今天真是機會難得 !^^ 


蘇菲,月如,碧真,古董,瑞菊


起因是有人向南投的紫南宮借發財金,一年到了要去還錢,然後就有了這趟南投之旅!
早上先到古董的店集合,由古董開著跟他爸爸借來的休旅車,載著我們一車共五人,快樂的向目的地出發囉~~~

由北往南走,天空其實有點灰,甚至到了南投,還是霧濛濛的,然後月如說了一句台灣諺語 : 春霧若開曬死鬼.
意思是,春天的霧散盡時,就是天氣轉熱時,連鬼都會被曬死 !! 有意思吧?


第一站就是中清休息站,因為頗負盛名,所以是一定要停一下的嘛!
重點是我們這些中年婦女,也需要去洗手間啦~~
因為不是假日,人車不多,感覺還蠻寬敞舒適的.

車上一路說笑,一點都不覺得路程漫長,唉呀,只能說古董開車比較累啦~~
不過她是最年輕的,為我們這些姊姊服務一下,也無可厚非啊 ^^ 


終於來到目的地,紫南宮.非假日還是人擠人,有點誇張!
每個人都是來借發財金的,據說借了發財金回去當"錢母",就會生"錢子",也就是讓你發財,或賺更多錢的意思!

問清楚規則之後,我們也去拜拜請求借"發財金" ,
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新聞報導,親自來到這裡,覺得很新鮮!!
跟著碧真姐教的步驟,我們也開始向土地公"借起錢"來了˙

規則是,第一次擲茭就聖杯,可以借600元,第二次材擲到聖杯,就只能借500元,以此類推....
除了碧真姊只能借300元之外(我們笑她是有錢人所以土地公只借她300元 ^^),我們都准許借600元.
可惜月如因為沒帶證件,沒借成!

我發現看到的男男女女,多數都是衣著華麗,穿戴名牌,不知為何還要來借錢?
或許,多還要更多!
人心永遠不會滿足吧!

我們幾個除了古董是做生意,需要"錢母"之外,其他人都是求個平安罷了,或是工作能順利就阿彌陀佛了!
至於借來的錢,明年添一些還回去,就當作捐香油錢囉~~






廟門前有金雞母,金雞蛋,金元寶..
可以了解人們求"財"若渴的心了 ^^

還有,我無意褻瀆神明,不過我發現整個運作,是個完整的地下金融系統,
首先需要身分證件,其次金額小,就算是呆帳,也不怕!
再者,基於一般人對神明的敬畏之心,不還款的機率小,除非真的日子過不下去吧!
經過調查,幾乎所有人還款都會加倍,好像借600還1000的是最多的!
所以廟方幾乎是沒甚麼風險的!




這是廁所前幾株開滿白花,散發迷人香氣的樹,
剛查了一下資料,就當作增長知識吧!

日本女貞,又名冬青木
木犀科
原產地 : 中國,日本,韓國
小灌木,株高可長到3 公尺高,小枝上生有細柔毛,然後轉為光滑。枝條纖細而質硬。葉對生,革質,光滑,闊卵形至橢圓形,2.5~6 公分長,葉脈不明顯;葉柄長 0.4-0.8 公分,新葉鵝黃色,老葉呈綠色。圓錐花序,頂生,花小,白色,花序具12 輪分枝。花冠筒長0.2~0.5 公分。
庭園樹、綠籬、盆栽;芽及嫩葉可供食用;種子可供泡茶飲用;藥用。
樹皮、葉、果實毒性強。


紫南宮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號稱有全國唯一的七星級廁所!
這是廁所大門,三支竹筍造型,裡面還開畫展呢!!


不看上面標示的男廁二字,真的不像廁所吧


裡面還有噴泉呢!
可惜手機照相效果不佳~~




接下來,到了富麗雄偉的中台禪寺,基於我不是虔誠的信徒,就不多加予置評了吧 !
想到之前有人寄來的 Mail 說有錢人白天到中台禪寺朝拜,晚上朝拜的地方就換成"金錢豹",蠻諷刺的!
因為一到晚上,兩個地方都燈火輝煌,所差無幾!


這是中台禪寺山下一家素食餐廳,名叫平雲山都,裝潢格調還不錯,做的素食也很可口,這是餐廳樓下的一角.
這一餐是碧真姊請客,感謝碧真姊賜給我們豐盛的 一餐,XD~~~~~


本來想把每一道菜都PO上的,不過照得實在不怎麼樣,還是不要破壞食物的形象吧!
這是剩下的菜,裝成便當帶回家,環保又不浪費,明天當午餐,我一樣會感謝眾姊妹賜給我豐盛的一餐啦!XD~~~
別誤會,XD是鞠躬的意思喔 ^^ 



中台禪寺外的圍牆,繁花似錦~~


一路上看到好多這種開著金黃色花朵的樹,
亮晃晃的,叫人心情愉快!!

剛查了一下原來叫做黃金風鈴木 :

黃金風鈴木,為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
春天枝條葉疏,開著漂亮的黃花;
夏天長葉結果莢,幸運的話,還能見到翅果紛飛的驚喜;
秋天枝葉繁盛,一片綠的景象;
冬天枯枝落葉,呈現出淒涼之美。春、夏、秋、冬,則展現出不同的風味。
但!提醒你可要小心,不要觸碰到其花及果實上的細毛,否則是會癢癢的哦!


最後就以這張照片結束吧,因為太陽很大,感覺畫面很暗,結果調的太亮了,怪怪的!
這是在18度巧克力工房門前,有免費咖啡,很香,可是很苦!!

每人都買了做工精巧,風味亦佳,包裝精緻的巧克力!

其實我們還買了一堆有的沒的,都是媽媽嘛,(古董除外^^)
族繁不即備載,就省略了,哈~~~


俗話說 : 三個女人就形成一個菜市場,
雖然我並不想承認,不過今天我們嘴巴大概都沒停過,不是在說話,就是在大笑!!


就用這篇小文聊記今日的快樂時光吧!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