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西尼.jpg  

作者:韓良憶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1997/11/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8420579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我嘗試鍋裡湯汁的鹹味,把鍋蓋上,預備用小火燉煮十五分鐘。等雞燉好,我邀請地人也該來了,在初秋時分,我要請他們品嘗這道有點兒酸、有點兒鹹、還帶點醃漬鯷魚香的菜餚,並且聆聽封存在CD當中,卻特.貝克低調中自有尊嚴的悠悠樂聲。

──摘自《羅西尼的音樂廚房》。P. 105

………………………………………………………………………………………………………………………………………

 

  這學期課業有點忙,但今天決定讓最近不斷在虛構、邏輯和理論之間團團轉的腦袋好好休息,翻一本輕鬆的舊書。

  這本書談吃、談音樂,加上篇章中色彩艷麗的食物插圖,整個充滿了視覺、聽覺和味覺的感官刺激,怎麼看都讓人心情愉快!

  一直非常習慣有音樂的陪伴。視心情和時機而定,做家事的時候、看書的時候、做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心情好、心情不好的時候,選擇音樂是不同的。當然有些音樂是要專心聆賞的,那時候,甚麼也不做,就是專心聽音樂。

  傍晚,一邊準備簡單晚餐,一邊聽最近在TuneInRadio新發現的爵士電台,我的米粉湯雖然跟書上的西式美食天差地遠,但美味程度也不在話下~^^搭配爵士一點也不突兀,我有屬於我自己的美好時光。

 

 

 

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

閱讀使你的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